居于西北

欢迎挖坟

关于七夕这件小事……


众所周知,薛之谦是个不穿秋衣秋裤不戴眼罩就睡不着的重度神经衰弱患者,而因为繁忙的工作,他又不得不逼自己一有空就小憩养精神。

他的包里可能会没有钱,但一定会有眼罩。

“哎,你这都是些什么乱七八糟的啊?”
当大张伟从薛之谦包里翻出了各式各样,五颜六色的眼罩时,他是懵逼的。
几个月不见,一个人的品味会发生这么大的变化吗?!
薛之谦你经历了什么!?

坐在沙发另一边的薛之谦在“百忙”之中抬头瞅了一眼大张伟手上的五彩斑斓。
“哦,那是粉丝送的,鸣鸣觉得有用就拿来了。”
“厉害厉害厉害...她们怎么不送你秋衣秋裤呢?”
“她们送了,没收。”
“嚯,这比女朋友还贴心呢。”
“嗯……”
在薛之谦第五次不走心的敷衍他之后,大张伟终于忍不住抽走了薛之谦从刚才起就一直捧着盯着的手机 。

“哎!大张伟你干什么?我在跑毒啊!只剩下两个人啦!”
“跑跑跑,就知道跑,毒不死你,洗洗睡了。”
“什么呀就睡了,不能等我打完这一局吗?”
“嘿,薛之谦我忍你很久了啊,你男朋友在这呢,一直打游戏算怎么回事呢你!”
“哈?”这两件事有冲突吗?
啧,要不说你傻白甜吧,还真是。
大张伟表示心累,任薛之谦又扯走了手机。

“我输了大张伟!都怪你!”
“今天什么日子?”
“嗯?今天?”
面前是一双充满了迷茫的大眼睛,一眨一眨的,大张伟是真想拍拍他脑瓜听听他脑子里有水声不,也是真不忍心下手,伸出去的手只是呼了呼薛之谦毛茸茸的脑袋。
“七夕节呀我的祖宗呦,就牛郎织女那个节日,知道吧?”
“哦哦哦!那怎么了?”
还沉浸在跑毒没跑过的悲伤中的某薛并没有心情深入思考七夕节的含义并打算再开一局。
“没事,就是想玩七巧板了。”
算了您自个玩着吧。
大张伟白眼都懒得翻,径自回卧室去了。

8:00p.m

“Yes!大吉大利,今晚吃鸡!大张伟,大...”
突然发现大张伟不见了的薛之谦,终于想起今天是什么好日子了。
顿时有点心虚,蹑手蹑脚跑去卧室,薛之谦悄悄拉开门,就看见大张伟坐在床边,侧对着他,捧着手机好像在聊天,脸上是藏也藏不住的开心。
“吼,聊的还挺开心。”
薛之谦安下心,又兴冲冲地跑去厨房,不知道鼓捣什么去了。

“哎!薛,快过来看!”
“啊?来啦!”

薛之谦一进卧室就觉得有点不对劲儿,拉着的窗帘,关上的灯,以及大张伟声音里藏不住的雀跃。
“怎么了大张伟?”
薛之谦谨慎地问了句。
不会要报复我什么的吧。

“3-2-1!走着!”
“哗啦——”
厚厚的窗帘被一把拉开,房间里霎时锃亮。
薛之谦条件反射地抬起手挡住刺目的光线,待眼睛适应后往阳台看去。
只见阳台上摆放着成堆的LED灯,五光十色,杂乱无章。
“……”

大张伟迫不及待拉起薛之谦的手就走,像急着给朋友展示自己糖果的孩童,掩不住的兴奋。

他的眸子反射着灯光,眼底璀璨如星海,薛之谦一时看的入了迷,任眼前人拉着他踏上阳台。

上了阳台才发现玄机,五颜六色的LED灯海中,是被精心包装好的玫瑰。

三朵蓝色妖姬,正静静躺在一把吉他上,周围光影浮动,把花儿衬得不似真实。

大张伟小心的捧起玫瑰,送到心上人面前,一双亮眸满含希冀地望着他。

三朵蓝色妖姬。
你是我最深的爱恋,希望永远铭记我们这段美丽的爱情故事。

大张伟的眼里有漩涡,不然怎么叫人看一眼就被牢牢吸住,再也挪不开目光 ,薛之谦暗暗想。

接过玫瑰,薛之谦不无惊讶地说:“你什么时候也会搞这些花头啦?”

大张伟挠了挠后脑勺,然后潇洒的一挥手,一撇头。

“嗨,不就送个花嘛,多大的事儿呀。今儿我来的时候有人硬是要把花卖给我,我一想,人做生意多不容易啊,我这不就买回来了嘛。”

潇洒中带着帅气,风流中带着真诚,很好。
大张伟心想。

说瞎话不打草稿。

薛之谦心知肚明,却只是又问一句:“那你送我干什么,这么好看的花,自己留着呗。”

说着便作势要还回去。

“哎哎哎,我说你这人怎么这样呢,白送的都不要,缺心眼吧你。”

大张伟立马嚷嚷着按住薛之谦的手。

“怎么着你不喜欢啊?”

急急向那人看去,却不防撞上一簇如炬目光。
薛之谦在盯着他,或者说,薛之谦在专注地看着他。

他是喜欢的。
大张伟心里有个声音在响。

喜欢这种东西,捂住嘴巴,也会从眼里跑出来。

薛之谦是双眼皮,天生一双晶亮的眸子,明净清澈,灿若繁星,叫人一看就心生欢喜。
如今这人眉眼弯弯,清亮的眼眸中逸散出皎皎的光来,看得大张伟不由恍惚起来。

初见时薛之谦也是这副眉眼弯弯的样子,一对乌亮乌亮的大眼睛,晶莹透澈得宛如两潭秋水。

这样一双漂亮的双眸灼灼地直视着他,显得那么单纯亲切。

“你好,薛之谦。”

“你好,大张伟。”

让他不由自主回握住那人的手,再也不想放开。

大张伟回过神,一时不好意思起来,姗姗抽回手,抓了抓后脑勺。
薛之谦还是笑,只是眼里的光芒越来越盛,像是周围的灯光都汇聚在了他眼里。

而后薛之谦转身就跑。
“哎,你...”
大张伟又使劲抓了抓头发,有点懵。

不一会儿薛之谦又出来了,还端着一碗,额 ,汤圆。
“嗯?今天,是七夕节吧?”
“对呀。”
“……”

这回轮到薛之谦不好意思了,眼神乱瞟。
“一大把年纪了搞不了浪漫了,凑合凑合吧。”
“哎呦喂那这是什么呀?速冻汤圆儿?怎么还是绿色的?”

大张伟从来就不是个在意外物的人,浪漫什么的也和他根本不沾边。
只是一看见薛之谦,就总有许多五花八门的念头像弹幕似的略过脑海,又在他脑中盘旋不止久久不散。

这是他们在一起后的第一个七夕,大张伟这么多年头一次动起了搞浪漫这个念头。
于是这个被遗忘在深山老林里的大别墅第一次有了人气。
两人好不容易匀出时间见个面,刚好碰上了情人节,大张伟二话不说就把人拐了来,自个默默的憋着大招。

“什么速冻!?这是我亲手为你做的汤圆好吗!还是绿茶味的呢!”
“噗—哎我谢谢您嘞,还绿茶味儿呢。”

大张伟面上带着嫌弃,手却很诚实地拿起汤匙舀起一个汤圆珍而重之地送进嘴里。
薛之谦紧紧盯着大张伟的脸,期待着他的反应。
嚼得认真的大张伟面色凝重地回味了一番,良久才开口。

“还真是绿茶味儿的...”

“废话!我都说了好吗!”

于是一碗绿茶味汤圆就被两人分食地一干二净。

吃完汤圆,薛之谦看着大张伟,大张伟也看着薛之谦。

沉默…
…是今晚的康桥~

“……接下来干嘛?”

虽然大张伟很努力想保持两人间好不容易出现的含情脉脉的甜蜜对视,但是很显然薛之谦非常不解风情。

大张伟拾起地上放着的吉他,拉着薛之谦穿过LED灯海,坐在了被隐藏在灯下的椅子上。
“我说你能把灯关了么?”
“……”
阳台瞬间暗了下来。

“想和你静度时光 在每一个早上
看见你和阳光都在
只想 和你静度时光 在每一个晚上
向你的海洋撒网
我只想 和你静度时光 不再迷恋远方
不再预支惆怅
而我只想 和你静度时光 累了搭在肩上
哼着喧嚣过往 轻轻唱……”

歌声毫无预兆地响起,在静谧的夜里应该显得突兀,却又因歌者婉转苏缓的嗓音而让人觉得和谐至极。

大张伟微侧着头,那双指甲总是修剪的干净整齐的手轻轻拨着吉他的弦,奏出弯弯曲曲的平行线,低低的歌声悠悠飘向远方。

他的歌声是那样的清润甘甜,像一股泉水中叮咚叮咚流淌滋润在人心田。

薛之谦歪着头静静地看着身旁专注弹唱的人儿,一对剪瞳像浸在水里的墨晶石,又黑又亮,眼底满满的是欢喜。

四周突然响起了蝉声,不一会儿又此起彼伏地响起一片蛙声,这些歌唱家被夏夜里悠扬的歌声唤醒,也纷纷开了嗓。

大张伟福至心灵,微改了旋律,声音更加轻柔,与蝉声蛙声应和着。
就像打开了潘多拉的魔法盒,流泄出来的歌声,交错着神奇、优雅、飘渺、性感的音符,化成魔咒,唤醒了沉睡的大自然。
夏风微起,亲切地抚过两人脸颊;树叶也沙沙作响,为这合唱再加一声。

只有月亮一如往日的沉默,静静聆听这令人陶醉的歌声。

白月光不要钱一样的洒下,毫无保留地覆在两人身上,莹莹的发光。
远远看去,不知道的还以为看见了哪对儿神仙眷侣。

“想和你静度时光 在每一个早上
看见你和阳光都在
只想 和你静度时光 在每一个晚上
哼着喧嚣过往 轻轻唱
噔噔啦哒啦 嘀哒啦噔……”






┅┅┅┅┅我是沙雕的分割线┅┅┅┅┅┅
第二天报纸头条

震惊!女郎织女下凡!

某市民称入夜进山听见仙音!

特大消息!XX山半夜竟出现会发光的人!

神仙下凡?昨晚有人亲眼目睹全过程!

┅┅┅┅┅好吧我知道不好笑┅┅┅┅┅

时间线其实不是这个七夕(看得出来_(:з」∠)_)
其实本来想写虐的....莫名其妙甜回来了...
他两在一起后第一个七夕,什么时间自行脑补,开放型时间线hhhhhh
修改完后发现改的更烂了(吐血)

评论(3)

热度(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